首页>要闻 要闻

云南金平走私冻肉被挖盗追踪:抓获7名涉案嫌疑人

2018年05月13日 08: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云南蒙自5月12日电 (陈静)12日,云南省红河州政府回应金平县走私冻肉被村民挖盗一事,目前,已抓获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的犯罪嫌疑人7名,将发现的3吨无规范标识冻品就地封存。

云南省红河州地处云南省东南部,与越南毗邻,边境线长848公里,由于边境沿线无天然屏障,便道(渡口)众多,近年来,大量越南大米、第三国冻肉制品等走私货物进入中国境内,逐步形成规模。

云南省红河州政府副州长许洋介绍,2018年4月28日,与越南交界的红河州金平县打私办根据有关政策规定,协调相关部门将4月8日—12日查获的涉私无主货物冻品牛肉、牛肚、鸡脚等11车共计249吨运至金平县三家垃圾处理厂作无害化填埋销毁。为防止盗挖盗掘,工作人员在填埋的冻品中混入烧碱并使用混凝土进行覆盖填埋,埋深近5米。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当天举行的发布会现场 陈静 摄

销毁填埋工作至28日完成,为巩固处理效果,公安部门安排民警24小时全天候值守4天,待混凝土凝固后撤离。民警撤离后,附近村民前往撬开已凝固的混凝土,盗挖被填埋的走私冻品。

据了解,当地村民盗挖走私冻肉已持续近2年,并形成完整产业链,这些冻肉被运往蒙自、昆明等地销售。当地媒体对此事进行曝光,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截至目前,当地政府已抓获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的犯罪嫌疑人7名;已初步查明部分冻品流向,公安机关正在深挖线索查实收缴;对金平县内冻品市场进行全面摸排,将发现的3吨无规范标识冻品就地封存。

此外,对填埋场及周围环境进行消毒杀虫处理,消杀面积22000余平方米,对现场未完全腐败分解的冻品进行了消毒、杀菌、腐蚀处理,并对广大村民进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健康宣传。

下一步,当地政府将迅速依法及时侦办案件;全面排查追踪冻品的流向;加强对打私工作的组织领导;推动脱贫攻坚,加快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引进企业,按照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的规范要求,采取更科学的方法处理走私冻品。

编辑:曾珂

关键词:云南金平走私冻肉被挖盗追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