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一名中国公民在巴黎持刀袭击事件中受伤

2018年05月13日 21:1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黎5月13日电(记者韩冰 应强)新华社记者13日从中国驻法国大使馆获悉,在12日晚法国巴黎歌剧院附近发生的持刀袭击事件中,有一名中国公民受伤。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13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消息说,案发后,使馆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使馆领事部负责人在向警方了解核实情况后于13日凌晨前往医院看望受伤的中国公民。目前,伤者已无生命危险。

一名男子12日晚在巴黎歌剧院附近持刀袭击行人,造成包括袭击者在内的两人死亡、4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当地媒体报道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事件。

另据法国媒体13日报道,目前4名伤者均已脱离生命危险。凶手是一名1997年出生于俄罗斯车臣共和国的男子,此前无犯罪记录,但曾因和叙利亚境内人员有联系而受到法国安全部门的关注。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国 袭击 受伤 国公 公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