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高云龙在山东调研时强调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2018年05月14日 09:35 | 作者:孙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5月7日至1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率全国政协“发展实体经济,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专题调研组在山东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济南、青岛、潍坊等地,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座谈,并分组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听取意见。

高云龙指出,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重要内容,高质量发展就是能够很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是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发展。高质量发展重要的是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当前,我国经济增长已经更多依靠劳动者素质提高、技术进步,更多依靠科学管理、效益提升。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关键是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主线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高云龙强调,我们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完善创新的体制机制建设,强化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加快创新平台建设,提高创新资源市场化配置水平。要立足自身实际,集中优势力量,突出创新重点,努力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上取得突破。要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创新能力强、机制灵活、市场敏锐的优势,积极引导和帮助他们采用更先进的技术、更科学的管理方法,推行更优的制度体系、更好的商业模式,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尚福林任调研组组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冯健身、刘利华、苏波、侯建民等参加调研。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创新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