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第十四届文博会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高

2018年05月14日 11:14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深圳5月11日电(记者王丰)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10日在深圳开幕。本届文博会有来自全球六大洲、42个国家和地区的130家海外机构参展,全球101个国家和地区2.1万余名海外客商前来参会、参展和采购,展会的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升。

1122820267_15260346101181n

资料图

第二届文博会前来参会的海外客商只有3000多人,到2017年第十三届文博会,来自全球五大洲、40个国家和地区的117家海外机构参展,约2万名海外客商前来参会。本届文博会的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升。在“一带一路·国际馆”,不仅有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等文博会老朋友参展,还有瑞典、丹麦、斯里兰卡、罗马尼亚、加拿大、墨西哥、阿根廷等首次参展的新朋友。

其中,首次在文博会“一带一路·国际馆”参展的“北欧馆”,汇聚瑞典、丹麦、冰岛、芬兰、挪威五个国家的十多家展商,尤为引人注目。瑞典展团重点展示北欧的建筑和体育文化;丹麦展团带来了安徒生博物馆和有80年发展历史的乐高创意产品;挪威展商重点展示挪威的森林与渔业资源,带来三文鱼油等健康产品……

本届文博会海外展区面积占比达到20%,“一带一路·国际馆”设置了国家展区、“文化+贸易”展区和舞台展示区,重点展示全球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传统工艺美术、创意设计、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旅游及演艺等内容。此外,展会还配套举办一系列“一带一路”文化贸易合作洽谈、文化项目展演、签约等活动。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文博会 国际化 程度 进一步 第十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