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图说 图说

九三讲堂,让科学传递爱

2018年05月14日 12:51 | 作者:叶晓波 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14日电(叶晓波 记者 鲍蔓华)“老师,双鱼座什么时候能看见呀?”“日食一般多久出现一次呢?”“太阳是会发光的物体,那月亮是吗?”在定海区长白中心小学的课堂上,孩子们踊跃举手、争相发言,与九三学社的社员专家们互动热烈,气氛活跃。


1


5月10日,九三学社舟山市委会“九三讲堂”部分讲师团成员来到定海区长白中心小学,这已是今年社员们第二次踏上这个岛了。天文知识介绍、手工望远镜制作、户外实践互动等环节,让小岛上视野相对封闭的孩子们第一次近距离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

镜筒、大凸透镜、小凸透镜对焦,在专家们的指导下,孩子们手工制作了属于自己的第一架望远镜。“我看到月球啦”“我看到星星啦”……操场上,他们兴奋地举起手中的望远镜。那双双明亮的眼睛,看见的何止是这一方风景,更有他们心中的广阔天地。

临行,听孩子们稚嫩的童声大声喊着“九三讲堂,谢谢!”社员们感慨万分,愿九三在你们心里播下爱的种子,愿科学的精神在你们心中生根发芽……让我们坚守始终,一起静待花开。

“九三讲堂”是九三学社中央主办多年的品牌论坛,邀请著名专家、学者做客讲堂,拓展社员学术视野,扩大九三学社的社会影响。2015年,九三学社舟山市委会贯彻社中央精神,倾力打造“九三讲堂”基层社会服务品牌。三年来,社市委坚持不忘初心,传承九三“爱国 民主 科学”精神,组织社员专家学者相继就“法律辅导”“农技推广”“健康饮食”“科学知识教育”等开设现场教学和网络课堂,并利用新媒体广泛宣传,受惠群众千余人次,有效增强了科学传播的针对性。


2


3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科学 讲堂 九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