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陈昌智会见“思源佑华公益基金”管委会团队

2018年05月14日 12:45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5月10日,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在北京会见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佑华公益基金管委会(以下简称“思源佑华公益基金”)管委会主任方永章一行。全国人大代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思源佑华公益基金”负责人曹贞,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等陪同会见。

陈昌智对“思源佑华公益基金”及方永章长期以来饮水思源、回报社会、参与我国扶贫及公益慈善事业予以肯定。他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首要任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作出的庄严承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是解决农村群众脱贫,而且要全面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他希望,“思源佑华公益基金”等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人士,以十九大报告为精神指引,以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现乡村振兴为总目标,在新时代做出新作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方永章说,扶贫就是扶人,精准帮扶贫困地区中学生,让他们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逐渐成为社会栋梁之才,带领家庭和家乡脱贫致富。他表示,2018年,“思源佑华公益基金”还将继续捐资,新开设32个“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再新资助1600名贫困学生3年。

据了解,“思源佑华公益基金”自2012年7月成立以来,累计向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捐赠4440.67万元,主要开展“思源佑华教育移民计划”、“思源佑华教育育才班”和“‘天使益’应急循环助学金”等精准扶贫项目,累计资助7460名易地搬迁贫困学生(连续资助每人3年),资助84名我国医学院校困难大学生完成学业。因其在扶贫领域的突出贡献,“思源佑华公益基金”于2016年7月荣获“中华思源慈善奖”,“思源佑华教育移民计划”于2017年2月荣获“中国优秀精准扶贫项目”奖。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公益基金 扶贫 思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