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奖仪式在罗马尼亚举行

2018年05月14日 12:4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5月13日电(记者林惠芬)第二届“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奖仪式13日在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举行,徐飞洪大使为24名获奖师生颁奖。来自罗各地汉语教师及学生代表、华侨华人社团及中资企业代表300多人出席活动。

颁奖仪式上,来自罗马尼亚4所孔子学院、10家孔子课堂、130余个汉语教学点的师生代表互相分享汉语教学的成果。与会师生还表演了中国传统舞蹈、流行歌曲和民族服装秀等节目。

罗马尼亚学生贷款与奖学金署署长玛丽亚·日亚努在颁奖仪式上说,随着罗中传统友谊的不断发展,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下,罗青年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越来越高,赴华留学、进修的兴趣也越来越浓,其中不仅有学习汉语的,还有工程学、经济学和医学等专业学生。她高度赞赏中国驻罗大使馆设立“中国大使奖学金”,相信这一机制将进一步推动汉语教学,激励更多的年轻人学习汉语。

徐飞洪说,大使馆设立“中国大使奖学金”旨在鼓励更多罗马尼亚青少年加入汉语学习的队伍。他勉励罗马尼亚青年学好汉语,成为中罗友好交往的参与者和推动者。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奖仪式在罗马尼亚举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