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云南召开省级民主党派机关干部挂职锻炼工作座谈会

2018年05月14日 14:2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5月9日下午,云南省委统战部在省级民主党派机关大楼召开省级民主党派机关干部挂职锻炼工作座谈会。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国宗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国宗强调,要认真总结玉溪华宁干部挂职锻炼工作。自2013年开始,省级统战系统先后安排45名干部到玉溪市华宁县挂职锻炼,并同步开展“同心工程”示范基地建设,通过挂职锻炼,省级统战系统干部的组织协调能力、工作业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得到明显提升,统一战线人才队伍尤其是省级民主党派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的基础进一步夯实。自“同心工程”开展以来,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云南中华职教社围绕中心、发挥优势、汇聚资源,引进资金、项目、技术,改善基础设施,共帮助华宁协调支持各类资金8.21亿元,实际完成投资6.49亿元,累计实施项目和开展各类活动331项。

对扎实做好省级统战系统干部赴会泽县挂职锻炼,杨国宗要求,各民主党派省委要明确责任,主动融入脱贫攻坚工作,切实把“脱贫攻坚会泽同心工程”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为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贡献智慧和力量;挂职干部要沉下身子,不断提高基层实践经验。要用情融入群众,要用心切入工作,要用力投入实践。争做新时代扶贫攻坚战线上的“三疼”干部,即:访贫问苦要走到“脚疼”;看到贫困群众的困难要会“心疼”;思考贫困地区的发展问题要想到“头疼”;省级统战系统组织人事部门要扎实做好挂职干部的管理、服务、保障等工作,让干部安心挂职、没有后顾之忧。

会上,华宁挂职的干部代表交流了挂职期间的收获和体会,即将赴会泽挂职的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李英杰代表8个民主党派省委对党派机关干部挂职锻炼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云南省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省级 工作 挂职锻炼 干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