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助力新旧动能转换,临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怎么做?

2018年05月14日 14:50 | 来源:山东统一战线
分享到: 

导语

临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在新旧动能转换中发挥怎样的作用,具体怎么做?今天一起看一看。

基本原则

1.坚持统筹协调

整合新的社会阶层资源,由社会组织联合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牵头协调,全体会员共同参与,各分会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

2.坚持打造品牌

结合“聚焦走在前列、打造工作品牌”和“凝心筑梦新时代”等活动,进一步丰富新阶层社会组织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的内容、形式、载体和平台,深化品牌外延和内涵,打造全市新阶层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品牌。

3.坚持体现特色

立足各类新阶层社会组织特点和实际,围绕各自专业领域,深入开展会员单位乐于参加、力所能及的活动,彰显特色,避免一个模式、千篇一律。

4.坚持典型带动

发挥会员和社会组织的首创精神,推广一批成功做法,增强示范带动效应,营造浓厚氛围。

5.坚持调查研究

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专题和联合调研,组织专门力量进行理论研讨,探索形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的新思路、新模式。

十大品牌

一、 同心法律服务团

由法律分会牵头,发挥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继续办好“同心·律师服务团”等活动,创新工作形式和载体,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政策、法律、信息等多方面服务。

二、 医联体大健康

由医疗健康分会牵头,以卫康科技、蒙山国际温泉医养中心、保生堂、慈济康复医院等会员单位为龙头,服务基于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的健康服务产业,推动传统家政企业拓展健康养老服务新领域。

三、 “民科苑”科技联盟

建立“民科苑”新阶层科技战略联盟,推动引导骨干企业与科研单位进行技术融合,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和成果供需对接平台,促进产学研一体化和利益共享、风险共担。

四、 互联网+“双创”平台

由新媒体网络分会牵头,发挥临沂在线、新波浪传媒、革优网、临沂人网等主体会员作用,有序参与跨境电商、人工智能、互联网金融等领域的提升,打造好“国际皮革拍卖行”和产业园。

五、 沂蒙“三送”活动

由社会服务分会牵头,参加“服务大使”计划,打造“沂蒙大姐”家政服务品牌,加大对农村创业农民的技能培训,年内在全市“第一书记村”开展“送书籍、送科技、送温暖”活动。

六、 “沂金所”网络信贷平台

由经济中介分会牵头,打造“沂金所”平台,提供信息发布、资信评估、信贷撮合等互联网金融服务,开展债券投资、受托资产管理、私募基金管理、不良资产收购处置和资产证券化等创新试点业务,做好小微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

七、 PPP+BIM+代理计划

由地产中介分会牵头,举办“新时代新理念新动能——建功大美新临沂”第二届PPP.BIM.项目投资管理解决方案高端论坛,积极开展政府重大项目服务购买,发挥第三方机构作用,规范项目筛选论证程序,完善重大项目信息采集、数据分析、进展监控、结果评价机制,实现对入库项目管理、推进、监管的全过程服务。

八、 乡土人才工程

由“新专联”发动,发现和挖掘党外乡贤人才,成立联谊组织,把各类“土专家”“田秀才”动员起来,投身田园综合体建设,开展“先富带后富,共同奔小康”活动。

九、 “根之情”传统文化家园

由文化教育分会牵头,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对传统文化、沂蒙精神的传承创新发展,大力培树“连根养根连养天下,家情国情家国情怀”人文理念,积极参与“互联网+优秀传统文化”行动计划,有效连接旅游演艺、修学度假、建筑博览、工业遗产等文化产业。

十、 “蒲公英”招商团

由社会组织服务联盟组织有关会员单位,走出去、请进来,内引外联,积极招商引资、引技、引智。发挥人才高地优势,融入“智汇沂蒙”“相约沂蒙”“一带一路服务联盟”等主题活动,聚焦新发展、创造新业绩。

(供稿:临沂市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阶层 服务 新旧 转换 人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