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新书《强国时代》:全方位探讨强国之道

2018年05月14日 16:4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强国时代》近日由红旗出版社出版发行。本书从“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切入,紧紧围绕“强国时代”,从历史方位论、民族复兴论、人民中心论、发展理念论、两大布局论等十个方面全方位探讨我国进入强国时代的依据、所担负的历史使命,以及实现强起来的根本之道,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强国理论的形成逻辑与理论精髓。

《强国时代》出版发行

《强国时代》出版发行

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强国时代》作者韩庆祥认为,“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主要体现为十个方面。一是历史方位论。也就是进入新时代的依据、标志、目标。是总依据、总布局和总任务。二是民族复兴论。进入新时代,大国成为强国,必然把民族复兴作为历史使命。三是人民中心论。大国到强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促进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中国梦归根结底是人民的梦。把人民当作中心、目的和尺度。四是发展理念论。大国到强国的根本之道、评价尺度和标准就是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五是两大布局论。大国到强国的总体方略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实现现代化的总体方略。六是战略安排论。十九大报告的第四部分,主要讲实践层面的新征程。一个关键期、两个总战略是主要内容。七是强军战略论。富国必须强军,强国必须强军。八是人类共同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强起来的国际环境、国际战略和国际关系。九是深化改革论。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改革是决定中国命运和人民幸福的关键,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十是强大政党论。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优势。强大的政党是大国走向强国的政治保证。

在全党即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要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必须使“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回去就干、马上就办”,切实做到知行合一。本书对于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强国责任,并自觉自愿为提升我国国际话语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具有非常积极的指导意义。

作者简介

作者韩庆祥,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党校副教育长、一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党的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11次集体学习主讲专家。中央组织部联系的高级专家。主要著作有:《论“四个伟大”》《面向“中国问题”的马克思主义哲学》、《能力本位》、《发展与代价》、《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基本思路的哲学梳理》等。


编辑:杨岚

关键词:强国 强国时代 出版发行 人民 新时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