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特斯拉上海公司注册成立 注册地址为浦东新区

2018年05月15日 10:2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特斯拉上海公司注册成立

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为浦东新区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特斯拉在上海出资设立了全资子公司——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该公司已于日前正式获得上海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核发的营业执照。此次上海子公司的设立,也是特斯拉在中国宣布放开汽车行业外资股比限制后,首次在华设立包含研发业务的子公司。

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股东为TESLA MOTORS HK LIMITED(特斯拉汽车香港有限公司),公司成立日期为5月10日。公开信息显示,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从事电动汽车及零部件、电池、储能设备、光伏产品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转让,上述同类商品的批发、佣金代理(拍卖除外)及进出口业务,并提供相关配套服务,电动汽车展示及产品推广;公司注册地址为,上海浦东新区南汇新城镇同汇路168号D203A。

据了解,此前特斯拉汽车香港有限公司已经在国内设立十余家企业,除成立于2017年10月的特斯拉(北京)新能源研发有限公司业务范围为电动汽车及零部件、电池、储能设备、光伏产品技术及信息技术的研究、开发之外,其余均从事汽车进口及销售业务。而特斯拉(北京)新能源研发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仅为200万美元,低于此次新设立的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

特斯拉曾多次传出希望在华设立工厂进行本土化生产的消息。自去年6月份开始,特斯拉将在上海建厂的消息频繁曝出。今年3月14日,相关政府部门工作人员曾表示,上海支持创新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特斯拉也非常认可上海市政府鼓励新能源汽车的各项政策以及上海良好的投资环境,将会进一步加大在上海的投资布局。上海市政府和特斯拉一直都保持着良好的沟通,双方会继续深入探讨在华规划。不过截至目前,特斯拉在上海建厂事宜尚未有进一步的确认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CEO马斯克去年曾表态,在华工厂将在三年内开始运营。而不久前的特斯拉Q1财报会议上,马斯克再次提及,有计划在中国建设下一家超级电池工厂。消息称该公司将在近期披露更多信息,未来电池工厂会兼顾造车。

相关数据显示,中国已成为特斯拉的重要市场。该公司2016年在中国市场的销售营收达到了10亿美元,而在2017年增长至20亿美元,营收规模仅次于美国市场。5月2日,特斯拉公布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期内公司营收达34.1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7亿美元,同比增长逾26%。不过,该公司仍面临业绩亏损以及产能等困扰,在截至3月底的财季中,净亏损达到7.85亿美元。(记者 任笑元)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特斯拉 上海 注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