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2018年05月15日 14:03 | 作者:朱靖杰 王 琪 陈冠伶 石陈云 李 红 李文兰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团结报综合报道 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连日来,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或召开座谈会、或举办报告会、或组织参观学习、或展开朗诵活动,以多种形式纪念这一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事件。

5月10日,民革浙江嘉兴市委会举办新党章学习会,来自全市各基层组织的退休党员以及机关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学习。作为民革嘉兴市委会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民革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会议为与会党员播放了电视专题片《五一口号:登高一呼齐响应》,讲解了民革十三大修订的党章。大家表示,重温这段历史,就是要牢记民革的初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做出民革应有的贡献。

5月5日至6日,民革安徽省直文化基层委员会和一支部一行16人冒雨驱车前往安徽宣城泾县,与当地民革基层组织交流座谈,共同纪念“五一口号”发布和民革建立70周年。大家一致认为,要以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为契机,坚定不移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准确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基本要求,弘扬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凝聚思想共识,加强自身建设。

5月3日,民革河北沧州市委会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民革沧州市委会主委侯四清表示,“五一口号”的发布,标志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公开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和民革成立70周年之际,重温历史,就是要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以史为鉴,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强化共识。

5月3日,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民革广西柳州市委会召集市委会委员及机关干部等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与会人员共同回顾了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时代背景、历史作用和主要内容等,认为开展纪念活动,就是要进一步搞好政治交接,继承和发扬民革先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优良传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4月27日,民盟江苏江阴市委会主委龚振东一行20余人赴常州开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追循先贤足迹·谨记时代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习组先后参观了李公朴生平事迹展览馆、史良故居等地,详细了解了李公朴和史良的生平事迹。参加活动的盟员表示,要进一步传承先贤精神,勇当时代先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如既往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发挥好参政议政作用,为江阴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5月4日,民建四川宜宾市委会在市政协议政厅召开会议,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启动创建魅力组织活动。民建宜宾市委会主委马利春表示,开展纪念活动的目的,就是要继续加强广大民建会员的“初心”教育,继承民建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会议强调,要不忘合作初心,永远坚守响应“五一口号”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理想信念。

5月2日,在每月一次的青年读书会活动上,民进江苏南京市委会机关干部为大家集体学习了“五一口号”发布到新中国成立期间的历史,并围绕主题畅谈想法和见解。大家认为,开展“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是对优良传统的传承。要在传承中有所创新,在创新中继续传承,不断坚持和发展完善新型政党制度,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献计出力。

农工党青海西宁市委会也于日前组织各支委班子成员、骨干党员40余人,开展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历史故事讲述活动和十九大精神学习竞答活动。活动中,党员们讲述的农工党人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并肩为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建立艰苦奋斗的故事,激励着党员继承和发扬农工党先辈光荣传统,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永远听共产党的话,跟共产党走。

5月4日,致公党安徽芜湖市委会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与会人员重温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历史背景,回顾70年来多党合作的光辉历程。大家表示,一定会继承和发扬老一辈致公党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优良传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动摇,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继续谱写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

4月28日,九三学社湖北鄂州市委会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骨干社员20余人参加。大家一致表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要不忘合作初心,永远跟党走,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等优良传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担负时代责任,积极为鄂州的经济发展献计出力。

台盟广东深圳市委会也于近日举办“品春味,一杯清茶忆往昔”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与会人员表示,七十年前,初创时期的台盟公开响应中共“五一口号”;七十年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五一口号”精神的指引下,身为台盟人也必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朱靖杰 王 琪 陈冠伶 石陈云 李 红 李文兰)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五一口号 发布 纪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