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民革沈建文:让历史告诉未来

2018年05月15日 14:18 | 作者:沈建文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让历史告诉未来 

□ 沈建文


当前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局部冲突和动荡频发、全球性问题正在加剧。人们开始对自由资本主义重新审视,并将探寻的目光转向地球的东方,多视角、全方位地分析、打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议论、评价“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观察、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

中共“五一口号”发布70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和发展的70年。伴随着国家改革开放的历史步伐,多党合作制度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理论不断创新、多党合作实践不断深化。

政治协商凝聚着中华民族的智慧和方略,多党合作制度开启了一个辉煌的时代。进入新时代,“协商于决策之前和执行之中”“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理论创新,凝聚了高屋建瓴的建言立论、海纳百川的社情民意,彰显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几多气度与魄力,也显示民主党派人士的几多襟怀与风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以登高望远、拼搏赶超全新风貌,与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一道,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勠力同心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历史是现在与过去之间永无止境的问答交流。人们只有过去才能理解现在,也只有借助现在才能瞭望未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它将以旺盛生命力、强大战斗力和独特的优越性向世人展示我国政治制度、政党制度和政治文明博大精深的科学内涵。(作者单位:民革武汉市委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历史 未来 民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