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食话食说食话食说

宫保鸡丁的做法

2018年05月15日 16:11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分享到: 

著名厨房美食专家  文 怡

原料:鸡腿1个,干红辣椒6根,花椒20粒左右,葱白1段,姜2片,蒜2瓣,炸花生米1小把,糖、米醋、 黄酒、 生抽、干淀粉、盐、辣椒油适量。

做法:1.鸡腿去骨、去皮后洗净,用刀背拍松鸡肉,切成1.5厘米大小的丁,姜和蒜切片,葱白切成小圈。2.鸡肉丁加入少许黄酒,一点点盐,用手反复抓黏稠,再放入干淀粉抓匀。3.将糖、米醋、料酒、生抽、盐放入容器中调匀,放入葱姜蒜,加入适量水,做成料汁。4.锅烧热 ,倒入油,待油温7成热时,放入腌好的鸡丁,翻炒至鸡肉变白盛出。5.锅中剩少许油,放入花椒、干辣椒,用中小火炒香后,将料汁里浸泡的葱姜蒜捞出,放入锅中炒10秒,接着把鸡肉倒回锅中,用大火炒30秒,倒入料汁,颜色变油亮时,加入辣椒油,最后放入花生米即可。

提醒:鸡腿肉比鸡胸肉更嫩,口感更好。用刀拍松鸡肉,并轻轻剁几刀会让鸡肉变得更嫩,但不要用力过猛,防止直接剁成泥。鸡丁下入油锅时,不要马上翻动,等鸡肉差不多定型后再翻炒,这样不容易粘锅。

编辑:赵彦

关键词:宫保鸡丁 做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