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萨德尔领导的政治联盟在伊拉克国民议会选举中暂时领先

2018年05月15日 16:4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格达5月14日电(记者张淼 程帅朋)伊拉克独立高等选举委员会14日公布了6个省份的国民议会选举结果。截至当日,伊全国18个省中,已公布了16个省的初步投票结果,由什叶派宗教领袖萨德尔领导的“行走者联盟”共计在6省得票最多,暂时领先其他联盟。

当天公布的6省初步投票结果显示,“行走者联盟”在纳杰夫省和米桑省得票第一;由阿米里领导的“巴德尔组织”联合其他17个政治实体组成的“法塔赫联盟”在纳杰夫省、米桑省和萨拉赫丁省得票位居次席;现任总理阿巴迪领导的“胜利联盟”仅在逊尼派为主的尼尼微省得票最多。

截至目前,基于全国16省超过91%选票的统计数据,“行走者联盟”得票数最多,其次是“法塔赫联盟”,此前被看好的“胜利联盟”仅位列第三。

阿巴迪当日发表电视公开讲话,呼吁各政治联盟尊重选举结果,并表达了与萨德尔合作组建新政府的意愿。

独立高等选举委员会表示,目前尚未公布选票结果的基尔库克省和杜胡克省计票工作仍在进行,结果将在计票结束后发布。

伊拉克国民议会选举于12日举行。这是伊拉克取得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胜利后举行的首次大选,包括政党、政治联盟和独立候选人在内的约90个政治实体、约7000名候选人角逐议会的329个席位。

编辑:秦云

关键词:伊拉克 国民议会选举 萨德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