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关于自由贸易港建设,郝明金提出了这几点建议

充分借鉴先进经验,高起点、高标准建设

2018年05月17日 10:07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郝明金在海南调研时指出
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好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17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日前率领调研组,就民建中央重点考察调研专题“关于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的调查与建议”赴海南省调研。

郝明金指出,海南省要在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环境保护与资源节约等重大原则的基础上,充分借鉴先进经验,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好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

郝明金对海南省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提出了五点具体意见:一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文件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找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的着力点、优先重点和方向;二要以敢为人先的精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进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建设;三要以“严深细实”的作风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中央文件的落实。对比国内、对标国际,提出务实、具体、可操作的意见建议;四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定建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的信心和决心,“举全国之力、聚四方之才”,完成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的建设目标;五要在建设过程中,注重塑造海南人民的时代精神和时代文化,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海口新海港区,了解港区建设和发展情况;考察了博鳌乐城超级医院、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规划馆、博鳌镇沙美村和南强村,了解医疗旅游相关产业发展以及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考察了三亚国际免税城、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港,了解免税政策及邮轮产业发展对海南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重要意义。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央纪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组长苏波,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海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海南省委主委蒙晓灵等陪同调研。

(廉维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自由贸易港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