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剖腹产麻醉会留下什么后遗症

2018年05月17日 16:30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女性在分娩的时候,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医生都会建议顺产,而采用剖腹产是不得已的情况下才进行的,如果能够顺产的话,医生都是建议顺产,那么剖腹产麻醉后会有后遗症吗?

剖腹产是产科中的一种重要的手术,它是通过麻醉、输血、输液、缝合等组成手术的过程,剖腹产目前可以解决女性的难产和产科合并症,并且可以挽救产妇和围产儿,新生儿的生命安全的有效手段。在剖腹产的过程中,打麻醉是必经的过程,它是从人体的脊椎处打麻醉,首先麻醉学会用小针去探切口上下来判断患者的麻醉的受药水平的高低,一般准妈妈会感觉到切口与周围针刺感觉是不一样的,疼痛感也是不一样的,这就是麻醉医生拿来判断麻醉效果。

其次,在人体的椎管内麻醉,只是部分的手术切口周围,但是准妈妈的神志是清醒的,只是在手术切口处不会疼痛。在麻醉的过程中,医生会将宝宝的头从子宫里取出,也需要按压女性的宫底,准妈妈也会感到上腹部的不舒服,取出宝宝后,准妈妈的子宫也会收缩而产生疼痛。所以在破腹产的麻醉手术过程中,麻醉的环节中患者不应过度紧张,这是一个有风险的过程,有什么任何的症状,应该及时向医生反映情况。

那么麻醉后会留下什么后遗症吗?

对于准妈妈来说,考虑的就是剖腹产麻醉后的后遗症会怎么样?据临床医疗数据统计,每个人的体质有差异,所以,麻醉后的感觉也会有所差异,第一,有的患者会出现腰疼、身体不适、人体的记忆力急剧下降等症状,一到冬天就会明显的感觉到腰部那里很冷。腰痛是一般患者的通病,有的人甚至腰挺起来都很困难,元气受伤这需要好好的调理。

第二,由于剖腹产的麻醉容易引发的合并症,虽然剖腹产是局部麻醉,但是有的产妇会出现严重的头痛背痛,这是因人而异的,如果采取全身麻醉的话,那么人会出现口干舌燥,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有的产妇甚至还会出现浑身发痒的现象,这些症状一般是在产后的两天内消失。

总而言之对于剖腹产后的一些疾病是可以通过调理的,通过保持饮食的均衡,多食用一些蛋白质,注意休息,这些病症是可以避免的。与此同时,并不是所有的剖腹产麻醉后都会留下后遗症,这是因人而异的,因你的产后保养和调理有很大的关系。

编辑:赵彦

关键词:剖腹产 麻醉 后遗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