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上海合作组织医院合作联盟在京成立

2018年05月20日 11:08 | 作者:李木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20日电(记者 李木元)第一届上海合作组织医院合作论坛暨上海合作组织医院合作联盟成立仪式于2018年5月17-19日在京举办。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院协会会长刘谦,吉尔吉斯斯坦卫生部副部长阿曼格尔德·穆萨列夫,哈萨克斯坦国民委员会委员阿拜·拜根金、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际合作司聂建刚副司长、上海市卫生计生委闻大翔副主任、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薛晓林等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

作为中国医院的行业组织,中国医院协会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指导下搭建“一带一路”医院合作联盟,上海合作组织医院合作联盟是其重要组成部分。5月18日,上合组织医院合作联盟成立仪式举办,中方医院74家、外方医院7家作为第一届入盟成员,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温浩教授任第一届中方轮值主席,吉尔吉斯斯坦总统与政府直属医院院长古丽米娜·巴耶托娃女士为第一届外方轮值主席。

论坛发布了《上海合作组织医院合作联盟北京宣言》,倡议各成员医院在搭建组织平台、开展联合研究、进行学术交流、促进技术合作、开展质量评估、建设跨境医联体、开展医疗旅游合作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会议期间,中国区-世界卫生组织包虫病预防与管理合作中心、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医院与蒙古国健康福利部人与动物共患疾病国家中心,树兰医疗集团与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传染病医院分别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就加强人与动物共患疾病、传染病的跨境联防联控等达成共识。

此外,中国医院协会还组织各中外方成员医院领导参观了中日友好医院,各方在参访过程中就中国医院中医发展、远程医疗平台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上海合作组织医院合作联盟 医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