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古巴坠机事故现场清理完成 涉事航空被曝存安全隐患

2018年05月21日 11:02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古巴客机坠毁事故现场清理工作基本完成 涉事航空公司被曝存在安全隐患

5月18日,古巴发生客机坠毁事故,造成110人死亡、3人受伤。

20日,央视记者再次来到坠机现场。截至目前,坠机现场的清理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对事故原因的调查仍在紧张推进中。

央视记者 陶冶:现在我们看到起重机正在吊起一件比较大的飞机残骸,远远看去这件残骸应该是发动机的一部分。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5月18日中午,古巴航空一架波音737-200型客机客机从哈瓦那何塞·马蒂国际机场起飞不久后坠毁在机场附近的农田。

根据目击者描述,以及对坠机现场的初步调查,这架波音737客机于当地时间18日中午在哈瓦那何塞·马蒂国际机场起飞后不久,飞机右侧发动机突发故障而失效,随即向右侧严重倾斜并开始急速下降,飞行员当时尽力避开了附近的几处民房和一所学校,失去推力的飞机最终坠毁在一片农田里。

央视记者 陶冶:在我身后不远处是一片大致清理完成的飞机坠毁区域,远远地我们可以看到还有一些小件的飞机残骸,包括飞机座椅或旅客的行李等已经堆放整齐,等待最后被清运。这标志着这次空难的现场清理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波音公司将派技术人员赴古巴调查

据了解,墨西哥民航局的两名调查员已抵达哈瓦那,波音公司也表示将派出技术人员前往古巴,会同古巴航空局和古巴航空公司,展开对这起空难的细致调查。

涉事航空公司被曝存在安全隐患

目前,失事客机的一个黑匣子已经被找到,有关事故原因的调查也正在进行中。据报道,这架失事客机是古巴航空公司从一家墨西哥航空公司租赁的,全部机组人员也都来自这家航空公司。而据美联社等媒体披露,日前有一些飞行员以及其他相关人士相继表示,这家航空公司此前曾暴露出安全隐患。

根据公布的信息显示,18日失事的飞机为一架波音737客机,机龄39年,去年11月曾进行过检查。

圭亚那民航官员:失事客机曾遭禁飞

美联社援引圭亚那民航管理部门负责人的话称,失事客机此前曾往返于古巴和圭亚那之间的航线,但圭亚那从去年开始,已禁止这架飞机进入圭亚那领空,原因是这架客机被发现存在行李超载的违规行为。

古官方曾建议停止从该公司租客机

此外,一名已退休的古巴航空公司飞行员在社交媒体上透露,古巴航空公司此前曾从同一家墨西哥公司租用过另一架客机。大约在2010年或者2011年的时候,这架客机在飞行过程中突然从雷达上短暂消失。随后,驾驶这架客机的驾驶员及副驾驶都遭到了停飞的处罚,原因是严重缺乏专业技术知识。当时,古巴航空安全部门还曾建议不要继续从这家墨西哥航空公司租赁客机。

涉事公司飞行员:曾遭遇发动机失灵

此外,有墨西哥媒体报道称,一名曾经在这家墨西哥航空公司工作过的飞行员声称,这家航空公司存在维护不当的情况,并表示自己曾经历过发动机失灵等意外状况。

目前,涉事的这家墨西哥航空公司,还没有对这些涉及安全隐患的报道作出回应。

墨西哥民航总局19日宣布,将对这家公司进行审查,并为空难调查搜集信息。此外,墨西哥民航总局已派出两名专家前往古巴,协助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编辑:秦云

关键词:古巴坠机事故 现场清理 涉事航空 安全隐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