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纪念"五一口号"70周年>要闻 要闻

民盟中央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经典诵读会举行

2018年05月21日 16:25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民盟中央机关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经典诵读会举行


http://www

张平副主席讲话

http://www

王荣彬副秘书长做总结发言

2018年5月18日上午,民盟中央机关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经典诵读会在机关报告厅举行。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出席诵读会。

此次经典诵读会,旨在通过诵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中共、民盟领导人诗文,经典爱国诗词,中共、民盟关键历史时期重要文献等形式,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教育机关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张平副主席在讲话中对机关干部提出了两点殷切期望:一是在工作生活中要注重锻炼口才,既要有真才实学,也要善于表达;二是在行文写作中要注重凸显经典话语的点睛作用。

王荣彬副秘书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勉励大家,要以此次经典诵读活动为契机,加强学习,努力成长为有担当、有操守的新时代党派机关干部。

在诵读会上,31名机关干部诵读了11篇经典名篇。诵读的作品既有革命导师马克思和恩格斯同志的《共产党宣言》、《青年的选择》、《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有毛泽东同志的诗词《沁园春·雪》,也有民盟历史上的重要文献《中国民主同盟响应中共“五一”口号致全国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报馆暨全国同胞书》,民盟中央原主席黄炎培的《延安归来》、费孝通的《从清华园到西柏坡》,还有民盟先贤闻一多、盟员诗人臧克家等的经典作品。诵读者带着真挚的情感,怀着对先辈的崇敬去诵读,深刻体会到经典作品给予的不朽力量,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常读经典,学思践悟,将经典中传承的精神内化为成长的动力,外化为工作和生活的实际行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诵读 经典 民盟中央 纪念 五一口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