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啤酒瓶从天而降 楼下老人两次挨砸

2018年05月21日 15:53 | 作者:任国勇 栖公宣 |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到: 

扬子晚报讯(记者 任国勇 通讯员 栖公宣)19日下午5点多钟,南京栖霞区燕子矶江山苑小区3幢楼下,老人陈师傅经过楼下时,突然天降啤酒瓶紧挨身旁擦过,酒瓶落地后碎玻璃溅在腿上隐隐作痛。这是陈师傅一个月内第二次遇到高空抛物挨砸,于是报了警。

迈皋桥警务站民警接到陈师傅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陈师傅把自己的上衣解开给民警看,他说就在一个月前,有人从楼上扔垃圾,他的肩膀被垃圾刮擦到导致受伤。当时不觉得严重,可到了第二天整个膀子淤青发黑,时隔一个月还没有完全消褪。而这次又差点被啤酒瓶砸中肩膀。陈师傅说,他仰望大楼,还看到空中飘散纸屑,裙楼的平台上还有一袋垃圾,他目测应该是从20楼以上扔下的。

“我报警不是为了要索赔,而是希望民警找到扔垃圾的人给予警告,否则将来会出大事的。”陈师傅说。民警登记后让老人先去医院检查治疗。随后,民警上楼逐一排查,但短时间内没有找到高空抛物的嫌疑人。小区保安李师傅说,经常有人向楼下扔生活垃圾等杂物。民警对李师傅说,如果下次发现有人高空抛物要及时制止,如果对方不听制止,物业要及时报警。民警提醒,高空抛物害人害己,一旦造成严重后果,警方将追究其刑事责任。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啤酒瓶 老人 民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