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我国获得国际互认的校准和测量能力已跃居全球第四、亚洲第一

2018年05月22日 09:3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5月20日电(记者赵文君)今年5月20日是第19个世界计量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中央20日共同举办2018年“世界计量日”主题活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茅在主旨发言中说,经过多年努力,我国获得国际互认的校准和测量能力已跃居全球第四、亚洲第一,在长度、温度、电学等国际单位重新定义中作出了重要贡献。

今年世界计量日的主题为“国际单位制量子化演进”。张茅表示,国际单位制量子化演进,是人类利用自然法则创建测量规则的又一次重大变革。新的国际计量单位制使得计量基准可随时随地复现,将最准“标尺”直接应用于生产生活,这将推动以实物计量器具为主体的计量管理模式改革创新。新组建的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要抓住国际计量变革的重大机遇,以全球视野积极谋划和推动计量科技创新,提升国家核心竞争力,为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提供强有力的计量技术支撑和保障。

据介绍,为传播普及计量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水平,中国科协、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共青团中央共同组织开展了全国计量科普创新创意素材征集活动。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计量 国际 测量 全球 互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