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田红旗:历史选择 光荣使命

2018年05月22日 10:46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历史选择 光荣使命 

□民革中央副主席 田红旗


今年是“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也是民革成立70周年。重温这段历史,对于弘扬民革优良传统,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推进新型政党制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七十年前,中共中央发布纪念“五一口号”,九州激荡,天下归心。民革前辈李济深、何香凝振臂领衔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联名通电响应。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各党各派同心协力,共建新中国,功彪千古,名垂史册。这是中国统一战线史上的里程碑,标志着各民主党派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奠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历史关键时刻,伟大历史选择,伟大政治创造。

七十年来,我国多党合作走过了不平凡的光荣历程,取得了伟大成就。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巩固、制度更加完善、影响更加深远。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论述了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发展,迎来了新的春天。

回望历史,中国共产党领导团结带领包括各民主党派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筚路蓝缕、奋发为雄,开天辟地、翻天覆地,从胜利走向胜利,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今日中国昂然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泱泱大国,大展雄风。历史和实践一再证明:中国共产党是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无比正确。

知其来路,知所趋赴。今天我们对“五一口号”的最好纪念,就是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履职尽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新时代新气象,我将立足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历史 选择 中国共产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