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芜湖采纳民革市委会建议 要求安置采纳房产权证年底办结

2018年05月22日 13:11 | 作者:张卫强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革市委会建议被安排到位

芜湖要求所有安置采纳房产权证年底办结 


团结报芜湖讯 拆迁安置房不动产权证办理是老百姓心中的大事,是政府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维系着社会稳定的大局。为此,民革芜湖市委会多次提出题为《关于加快拆迁安置房不动产权证办理的建议》的社情民意,引起市政府高度重视。

近年来,随着芜湖市一批重大工程、重点项目的快速推进和棚户区改造力度的不断加大,拆迁安置涉及的市民越来越多。但是,有近80%的拆迁户不动产权证因土地性质问题,工程款的清算问题以及工程建设资料等问题没有落实解决,至今还不具备办理不动产权证的条件。对此,不少市民反应强烈,严重影响到政府信守承诺的形象。同时如果不能及时办理不动产权证会直接影响到拆迁安置户的经济利益和财产权利。如不能担保、贷款、出售等等,也会直接影响到其他待拆迁安置户对政府拆迁安置工作的积极性,影响到社会的和谐稳定。

为进一步提高政府的公信力,切实做到维护拆迁户的权益,减少拆迁户在房屋买卖及变更产权等方面出现的不必要的麻烦和问题,民革芜湖市委会多次上报反映了该社情民意并建议:一是履行契约精神,政府要将拆迁户安置房产权证办理工作列入办事议事日程,要明确办结时间,落实牵头办理部门,委派专人负责协调各部门出现的问题,按计划推进安置房产权证办理工作;二是对遗留问题较多的安置小区,要开展专门行动,安排专门力量,深入调研、摸清现状,各部门密切配合,重点解决安置房建设过程中手续不完善等导致办证困难的瓶颈问题,做到逐级负责、责任到人,全力清理解决遗留问题;三是规范运作,新建项目不留新问题。在解决遗留问题的同时,要建章立制,形成规范化的制度。

建议提上去,措施落下来。市政府高度重视,并要求市和各区建投公司等派人员入驻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所有拆迁安置房不动产权证要在今年年底全部办结,受到市民欢迎和好评。(张卫强)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安置 民革 市委 建议 产权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