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陕西省委统战部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联系会议

2018年05月22日 14:57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5月17日,陕西省委统战部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联系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胡和平书记在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及姜锋部长在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专题培训班开班动员讲话精神。六处处长王彦平主持会议。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80518143503360001

会议强调,要从六个方面抓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抓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组织动员各行业协会开展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抓调研,进一步摸清底数,建立完善数据库,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提出加强改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的意见建议;抓创新,进一步做好组织创新、制度创新和活动平台创新;抓服务,发挥行业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反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诉求,维护各行业协会会员合法权益;抓作用发挥,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政治引领工作,引导他们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管用之策,为我省追赶超越贡献智慧和力量;抓宣传,准确把握统战宣传工作的尺度方向,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大力宣传党的统战工作方针政策、宣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涌现的先进人物和事迹,树立良好形象,扩大社会影响。

会议确定,联系会议每半年召开一次,主要是传达学习中、省有关政策会议文件精神,交流工作经验,加强教育引导,开展情况调研,组织有关活动,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优势和作用。

省内10家行业协会负责人、自由职业人士代表和省委统战部相关人员等20多人参加会议。(陕西省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人士 阶层 省委 统战部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