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媒:特朗普称6月举行的"特金会"或将延期

2018年05月23日 07:08 | 来源:央视新闻移动网
分享到: 

原标题:特朗普称原定于6月12日与金正恩的会面“有可能无法成行”

央视新闻客户端: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原定6月12日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会面“有可能无法成行”,并暗示会谈日期有可能推迟。

当地时间周二,北京时间周三,特朗普在白宫会见了前来访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在会面前特朗普对媒体做出了上述表态。之前一天,美国副总统彭斯曾警告朝鲜“不要戏弄”美方。

此前,朝鲜拒绝了韩国记者申请赴朝报道弃核的入境申请,之前还取消了朝韩板门店磋商,并要求美方不要挑衅,否则将重新考虑是否有必要举行美朝首脑会

另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2号在白宫会见到访的韩国总统文在寅时表示,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的新加坡峰会“或许不会定在6月12日”,暗示特朗普与金正恩的会面可能会被推迟。据美联社报道,在与文在寅会谈时,特朗普表示,他将与文在寅谈论即将召开的新加坡峰会。文在寅表示,现在离朝鲜半岛无核化仅“一步之遥”,特朗普还认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对于此次会谈非常重视,朝鲜有机会成为一个伟大的国家,他敦促金正恩“抓住时机”。此前,韩国方面曾透露,朝美首脑会谈将如期举行。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21日在随同总统文在寅访美的专机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朝美首脑会谈99.9%会如期举行,目前韩美正在努力理解朝方立场,为种种可能性提前作准备。

编辑:曾珂

关键词:特朗普称6月举行的"特金会"或将延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