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江苏宜兴市委创新基层组织工作

2018年05月23日 09:35 | 作者:芮俊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民进江苏宜兴市委创新基层组织工作
夯实基层组织基石 发挥会员主体作用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23日电 组织建设是民主党派履职尽责的重要保障,在经济转轨、社会转型的大时代背景下,民主党派的各级基层组织的工作环境和管理服务对象明显变化,组织设置、活动开展遇到了不少新情况。民进江苏省宜兴市委近日通过三大创新,夯实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基石,发挥会员的主体作用,形成了团结向上、凝心聚力的良好氛围。

民进江苏省宜兴市委针对基层支部活动没有主阵地的问题,充分发挥宜兴民进“一个支部,一名企业家”的优势资源,创新做到了十一个支部均挂牌设立“会员之家”全覆盖,为会员们提供了一个固定学习、工作和活动场所,增强了基层组织的凝聚力,进一步巩固和规范会员活动阵地建设,激发基层支部履职积极性。

为创新构设阶梯人才培养机制,民进宜兴市委会组织设立了“三会五处”,即:文化教育、议政调研、经济社会三个委员会和组织、宣传、联络、信息、监督五个工作处,以老带新、骨干支撑,形成了条块结合、相互协同的工作格局,既使党派工作分工有序,又使骨干会员会在会务工作中得到充分锻炼和提升;注重人才引进,广泛遴选综合素质强的党外中青年优秀人才,重点争取党外在职干部和具有代表性的新阶层人士,并着力锻炼。同时跟踪培养,对于条件尚不成熟的优秀人才,与其保持联系,以组织的氛围感染和吸引人才。

此外,民进宜兴市委紧抓基层组织工作,注重调动支部主动性和积极性,提升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专门下发《关于推行支部激励办法的通知》,从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具体措施多方面激励支部发挥能动性,履行参政党基层组织的职能,激发了各支部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基层会员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不断增强。(芮俊燕)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基层组织 民进 市委 创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