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反对巴勒斯坦将以色列行为诉诸国际刑事法院

2018年05月23日 10: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23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反对巴勒斯坦因以色列的行为诉诸国际刑事法院,并称此举是“无益的”。

点击进入下一页

报道称,随着巴勒斯坦人抗议新使馆的开馆,在加沙地带边界的5个地点爆发了暴力冲突。加沙卫生部门的最新数据显示,12名巴勒斯坦人在冲突中死亡,另外还有数百人受伤。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在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反对在国际刑事法院针对以色列的举动,因为我们认为这是无益的。这无助于和平事业。”

以色列外交部也称,巴勒斯坦请求国际刑事法院调查他们指控以色列犯下的罪行是“没有法律意义的无耻之举”。外交部声明指出,审理巴以事务超出海牙法院的司法权限。

据悉,巴勒斯坦外长马勒基22日就以色列的行为向国际刑事法院转交了呼吁书,并称有足够理由立即开始调查“以色列官员及其他公民在巴勒斯坦国境内犯下的罪行”。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国反对巴勒斯坦将以色列行为诉诸国际刑事法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