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记者团赴朝核试验场需跋涉10余小时 未禁止带手机

2018年05月24日 10:09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预计国际记者团大约会在24日下午抵达丰溪里核试验场。如果天气状况良好,废弃核试验场的活动将在记者团抵达时正式开始。

报道指出,韩国记者团于23日正午12点30分(以下均为韩国时间)左右从城南首尔机场乘坐空军运输机(CVN235)飞往元山,两小时后抵达元山葛麻机场。

点击进入下一页

韩国统一部消息称,韩国记者团于北京时间23日11点半从首尔城南机场乘坐政府专机出发,奔赴朝鲜元山。

朝鲜海关工作人员检查了记者团的行李,拿走了记者的卫星电话、蓝牙鼠标、放射能测量设备等,向记者发放“保管证明”,称“返回时领走这些物品”。朝鲜并未禁止记者携带手机。

23日下午4点50分左右,韩国记者团抵达设在葛麻酒店的记者下榻处和新闻中心。这里允许国际记者团使用网络和电话等设备。他们在当日下午6点左右从酒店出发,7点左右从元山站附近乘坐专列开往丰溪里核试验场附近的载德站(距离416公里)。

点击进入下一页

5月24日,路透社公布了一组拍摄于5月23日的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数字地球卫星图像。

据悉,由于铁道老旧,列车只能跑出35公里的时速,抵达载德站需要12至14个小时。载德站距离丰溪里核试验场约有21公里,记者们需要坐车行驶4小时左右,然后再徒步行走2小时左右前往核试验场。

因此,预计记者们大约会在24日下午抵达核试验场。如果天气状况良好,废弃核试验场的活动将在记者团抵达时正式开始。

由于照片、视频、文字等报道内容需要等记者们返回元山葛麻酒店新闻中心之后才能传出,预计现场报道要到更晚时候才能传出。

朝鲜外务省于本月12日宣布,预计本月25日之前举行核试验场废弃仪式,具体时间视天气情况而定。

编辑:秦云

关键词:记者团 朝核试验场 朝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