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意大利总统授权孔戴组阁新政府 在野党表示反对

2018年05月24日 13:46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23日,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召见由五星运动党和联盟党共同举荐的内阁总理人选朱塞佩•孔戴,并授权孔戴以总理身份开始组建新一届联合政府。

据报道,23日下午,马塔雷拉与孔戴就新一届政府组阁问题,进行了大约两个小时的会谈。马塔雷拉根据五星运动党和联盟党所坚持的意见和建议,授权孔戴以内阁总理身份组建联合政府。

孔戴表示,他将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协调各方政治力量,努力改善和提高民众的生活水平。孔戴还称,在处理欧盟与国际社会关系问题上,将积极维护意大利的利益,就预算、债务、政治庇护等问题与欧盟进行具有建设性的磋商。

孔戴强调,意大利需要一个务实、有益于社会发展的政府。新政府的工作目标在于处理好与欧盟的关系,履行国际义务,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同时有效保障国家的安定团结,营造出一个更加有益于国家发展的国际环境和社会环境,造福社会和民众。

对于马塔雷拉授权孔戴组阁新政府问题,意大利力量党主要负责人安娜•玛丽亚•贝尔尼尼表示,力量党将以审慎的态度对待即将组阁的新一届政府,对五星运动党保持高度警觉,不会给新政府投信任票。

民主党主席马泰奥•奥菲尼表示,孔戴将带领意大利走向何方,“我们拭目以待”。与此同时,该党国会议员毛里齐奥•马丁娜强调,民主党将对新政府投出反对票。

意大利前国家总理、民主党成员伦齐表示,新一届内阁总理孔戴是民事辩护律师,“我们将组织起一支民事诉讼团队,通过司法程序反对孔戴出任国家总理。”(博源、胡彪)

编辑:秦云

关键词:孔戴 组阁新政府 意大利总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