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罗斯外交部:正筹备外长拉夫罗夫访问朝鲜事宜

2018年05月24日 14:11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原标题:俄外交部:正在筹备外长拉夫罗夫访问朝鲜事宜,日期另行公布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表示,目前俄外交部正在筹备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访朝之行。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最早报道了这一消息,扎哈罗娃说:"正在筹备拉夫罗夫外长访朝之行,有关出访日期的具体信息将另行通过官方渠道公布。“

另据卫星社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3日在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表示,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国家可在使朝鲜重返国际大家庭中发挥重要作用。蓬佩奥:“我们必须说服朝鲜,加入文明国家之列将使平壤获得安全保证。不仅是美国,韩国也将提供这种保证。中国将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日本,俄罗斯,也都将发挥重大作用。”

2017年7月4日,中国与俄罗斯就朝鲜半岛问题发表联合声明,双方以中方提出的并行推进半岛无核化和建立半岛和平机制“双轨并行”思路,朝鲜暂停核导活动、美韩暂停大规模军演的“双暂停”倡议和俄方提出的分步走设想为基础,制订了解决半岛问题的“路线图”。

朝中社21日报道,20日召开的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定,从2018年4月21日起,朝鲜将中止核试验与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试验。俄罗斯外交部21日对此表示欢迎。

俄外交部说,俄罗斯和中国此前提出解决朝鲜半岛问题的“路线图”,提议朝鲜暂停核导活动、美韩暂停大规模联合军演。半岛局势目前正沿这一轨道积极发展,俄方对此表示欣慰。

编辑:曾珂

关键词:正筹备外长拉夫罗夫访问朝鲜事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