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锐评 锐评

真正的犯罪克星是警察不是张学友

2018年05月24日 15:43 | 作者:王凯 | 来源:东方网
分享到: 

张学友又“立功”了!一名网上逃犯在他的演唱会上被警方逮了个正着,而这已经是今年警方第三次在张学友演唱会现场抓到逃犯,于是这位歌神又多了一个绰号“犯罪克星”,让无数网友津津乐道。

当然,明眼人都知道这是玩笑,开一开就得了,但我们还是想说一句,当张学友因这件事登上微博热搜,大伙千万不要忘了真正的“犯罪克星”是谁。真正该被大家赞美和感激的是那些默默无闻的公安干警,否则张学友的演唱会再怎么精彩,吸引来再多情难自已的逃犯,咱们也甭想看到他们挨个伏法认罪。

演唱会上的歌迷成千上万,可我们的公安干警却能瞬间从中发现逃犯的蛛丝马迹,这不仅得力于他们精湛的侦查技能,更仰仗了越来越先进的科技手段。正因为如此,恢恢天网才会越织越密,再狡猾的逃犯也难逃警方的追捕。随之而来的就是我们的社会治安越来越好,公众安全感不断提升。

当你我为电影中的超级英雄欢呼和着迷时,其实真正的超级英雄就穿着警服默默站在我们身边保护着大家。之所以我们能够安心地欣赏偶像明星们的演唱会,能够放心大胆地出去“刷夜”,能够信心满满地在网络上感叹自己生活在一个安全的国度,都离不开这些以热血铸就金色盾牌的守护者。

在享受着来之不易的安全感,并为干警们神奇的破案手段点赞之余,你我是否有注意到他们是如何替大家负重前行的?他们中有的人常年奔波在外甚至没多少时间陪伴父母妻儿;他们中有的人凑合吃凑合穿凑合住就是不肯在工作中有半点“凑合”;他们长年累月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只为了对得起头顶的警徽;他们在面对危险时舍生忘死就是希望能让你我多一份安全。

不要让他们成为容易被忽视的角落,不要只顾着开玩笑却忽略了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对警察的工作多一分理解和支持,就是给犯罪分子多一重束缚;对公安干警的付出多一分敬意和尊重,就是他们想要的最亮眼的“军功章”。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真正 张学友 警察 犯罪 克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