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种博会:在田野里的博览会上“眼见为实”

2018年05月25日 09:54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杭州5月23日电(记者许舜达)彩瓤的西瓜、金色的小番茄、雪白色的茄子……中国浙江瓜菜种业博览会日前在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举行,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者展示了19个浙江地方特色品种以及近年来浙江70多个各类瓜菜育种品种。

浙江省农业厅副巡视员吴金良表示,对于种业来说,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是要为市场找到绿色、优质、适销对路的新品种,而种博会就是一把金钥匙。“在‘田野里的博览会’上,可以‘眼见为实’、可以‘田间见分晓’,最容易筛选出符合市场需求的品种,实现供需快速对接。”

据悉,浙江省近年推介的瓜菜新品种80%左右都在种博会的展示基地里进行过试种。茄类、瓜类、花椰菜类等一大批瓜菜优秀品种由种博会走出浙江,走向全国。在种博会带动下,勿忘农、美之奥、神良、微萌、神鹿等一批浙江企业在全国瓜菜种业界形成较高知名度。

同时,一批国内外新优品种也由种博会进入浙江,成为浙江菜农增收致富的源泉、百姓餐桌上的美食。

得益于瓜菜优良品种的大力推广应用,浙江瓜菜产业多年持续发展,成为浙江农业重要支柱产业。据统计,2017年浙江全省蔬菜瓜果播种面积1076万亩,总产量2110万吨,总产值超过580亿元。

种博会是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农业厅承办的全国性瓜菜种业盛会,被誉为“全国瓜菜种业特色会”,2009年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十届。10年来种博会累计展示各类瓜菜新品种13000多个,发布推介新优品种近600个,吸引6万余人次参观。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浙江 种博 眼见为实 品种 瓜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