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聚焦机构改革:不光“改头换面” 还要“脱胎换骨”

2018年05月25日 07:2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紧接着,正式对外挂牌半个多月的自然资源部就接到了新任务——编制《长江经济带国土空间规划》,目标是由规划引导,在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基础上,以长江经济带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这将是十九大之后第一个区域性体现“多规合一”的国土空间规划,也将是第一个从整体上体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的国土空间规划。

点击进入下一页

原国土资源部规划司司长庄少勤说:“原来我们的权力部门化,与空间规划有关的部门比较多,比如原来的国土资源部有土地利用规划、有国土规划,发改委有主体功能区规划、住建部有城乡规划。光总体规划,就有四种规划存在着。”

由于部门不同,有时候还会出现规划区不同,各说各话。

点击进入下一页

原国土资源部人事司司长许大纯说:“比如说某市,城乡建设规划它是80平方公里,给它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建设用地,城市规划建成区只有60平方公里,这不就‘打架’了吗?这个就协调起来很难。这些问题,就是多年想解决没有解决的事。”

在这一轮党和政府的机构改革中,自然资源部是整合了8个部门和单位相关职能的新部委,是党中央为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解决自然资源所有者不到位、空间性规划重叠、部门职责交叉重复等问题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机构改革 改头换面 脱胎换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