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聚焦机构改革:不光“改头换面” 还要“脱胎换骨”

2018年05月25日 07:2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林坚说:“这是一个重构的过程。自然资源部成立以后,在我个人的理解,它体现了大资源、大国土、大规划、大治理。关键点还是落在大治理上。在保护中开发,保护优先这个顺应自然,这些基本的理念存在。”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秘书长王满传认为:“这一次还有一个目标导向,我们是两个目标,一个是当下的,第一个百年目标;第二个,政府治理、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实现现代化的角度,为下一步治理体系的结构打下一个好的基础。”

边组建边开展工作的自然资源部规划司承担的“多规合一”的职责,将直接体现从源头管控,保护优先的发展理念。

【释放机构改革潜力 让百姓享受到红利】

自上而下的理念转变,正是这一轮深化党和政府的机构改革,实现从物理叠加到化学反应的一个具体表现。这样的化学反应在这两个多月中,已经体现在很多部门推进和落实机构改革的过程中。

点击进入下一页

按照中央部署的“不立不破,先立后破”的原则,虽然所有涉及改革的部门“定职能、定机构、定编制”的方案还在制定和审批的过程中,很多涉及改革的部门和人员已经按照计划职能开展工作。这种果断的执行力让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潜力逐步释放,不少百姓已经感受到了改革带来的红利。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机构改革 改头换面 脱胎换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