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聚焦机构改革:不光“改头换面” 还要“脱胎换骨”

2018年05月25日 07:2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4月20日,机构改革后的新海关总署正式亮相,全国306个对外开放口岸检验检疫执法人员统一以海关名义对外开展工作,统一上岗、统一着海关制服、统一佩戴关衔。

在首都机场海关,记者遇到了一位需要开箱查验的入境旅客。

点击进入下一页

首都机场海关旅检处旅检六科科长赵兆介绍:“原来,我们开箱之后发现旅客携带了食品,而不属于当时海关的管理范畴,我们会要求旅客由检疫部门去处理,检疫部门会对他进行第二次开箱和第二次查验,而现在检疫部门划入到了海关之后,我们可以共同开箱,对于旅客就是一次处置,这样方便了旅客。”

这样的关检整合,为需要接受行李查验的旅客节省了近50%的通关时间。不仅是旅检,整合了检验检疫职责和队伍的新海关,对入境的快件、邮件的查验,把原来的26个环节,简化到现在的10个环节,对于快递企业和热衷海淘的人们这绝对是一大利好。

点击进入下一页

海关总署改革办副主任党英杰表示:“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一个英明决策,是应对实行全面开放新格局的这样一个重要的举措,我们会进一步优化通关的流程,使企业和群众能够实实在在感受到更多的改革红利。”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机构改革 改头换面 脱胎换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