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重庆石柱县多措并举推进民族地区发展

2018年05月25日 14:1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重庆市石柱自治县多措并举加强民族工作,有力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一是创新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立体式探索“菜单式”创建服务体系,拟定2018年创建工作考核方案和各类示范点建设方案;调研制定“创建+乡村振兴”“创建+和美乡村”推进方案。二是抓好以脱贫攻坚为重点的民生项目建设。积极争取少数民族发展资金,用于基础设施、民族文化建设、特色村寨建设。抓紧策划和制定全县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发展总体规划和方案。三是推进以文化为内涵的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巩固八龙、万胜坝、黄龙、山娇、银杏等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成果,持续推动西沱古镇市级精品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创新推进中益乡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四是推进民族贸易和文化旅游产业。积极宣传与推动民族贸易企业和民族文化旅游业贷款贴息优惠政策落地,实现当年民贸民品企业流动资金贷款额3.5亿元,相关企业享受国家财政贷款利差补贴1000万元;实现民族文化旅游业贷款贴息500万元,促进民族贸易和民族文化旅游产业健康发展。(重庆市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推进 发展 民族地区 建设 少数民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