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全国工商联第三联系调研组深入定西调研宣讲

2018年05月25日 14:5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5月14日至15日,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樊友山,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人事部部长郭孟谦带领全国工商联第三联系调研组来定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调研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产业扶贫等情况。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赵少智,定西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李斌,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吴扬杰,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马玉莲陪同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通渭县亿联商贸城、悦心国际书画村,陇西县马河镇杨营村以及甘肃裕新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甘肃祥瑞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康美甘肃西部中药城、陇西一方药业有限公司、天士力中天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现场查看、入户走访,召开宣讲会、座谈会、对接会等方式,对全国工商联政策形势进行了全面宣讲,并详细了解了全市脱贫攻坚、非公经济发展以及政府部门、基层工商联、民营企业参与“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等情况。在通渭县马河镇杨营村贫困户马永红家中,樊友山详细地了解了他家在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点的生活情况,仔细询问他家经济收入状况。当听到他们一家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年收入较以前多出两万多元时,樊友山对当地政府给易地扶贫搬迁的贫困户配套稳定脱贫产业,确保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樊友山号召随行的企业家们要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抓住定西十分独特的资源优势,找准扶贫攻坚与企业自身发展的契合点,积极到定西投资兴业,助推脱贫攻坚,努力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赢,努力为国家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出力。

樊友山强调,当地政府要聚焦自身特色资源,持续加大对龙头企业的支持力度,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创新以合作社为载体的销售渠道,带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形成产业集群。要充分利用优势资源,引进有实力的企业,抓好市场运作,不断扩大品牌影响力。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起来,探索总结出具有当地特色的产业扶贫新模式,以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甘肃省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调研 工商联 宣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