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锐评 锐评

干部选拔突出实绩导向凝聚党心民心

2018年05月25日 15:03 | 作者:伍果 | 来源:东方网
分享到: 

近日,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发出通知,要坚持好干部标准,突出“五个过硬”,突出实践实干实效,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5月23日人民网-人民日报)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呼唤广大干部担当实干。《意见》向广大干部发出动员令,号召广大干部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对标好干部标准,掌握专业知识、增强专业能力、培养专业作风、涵养专业精神,不断增强担当作为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进、不懈努力。奋斗的人生才是幸福的,拼搏的人生才是光彩夺目的,实干的人生才是有质量的。对于广大干部而言,只有把个人理想与家国梦理结合起来,把个人抱负融进党的伟大事业当中,脚踏实地的苦干实干,才能让人生更有意义、更有价值。

干部就是要干字当头。《意见》为广大干部吹来政策春风,提出了一系列提振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激励措施,强调考核评价要注重干部的实绩表现,鲜明地亮出了新时代好干部的标准,即重实干、重实绩。“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只有脚踏实地地谋事实干实事,才能体现新时代干部的风采,才能彰显新时代干部的价值。广大干部当胸怀崇高理想、培树“安专迷”的实干精神,到改革发展的一线去,扑下身子亲自抓、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实实在在担当与作为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

突出实绩评价。现实中,一些干部急功近利、心浮气躁,过于追求表面上的政绩,大搞形象工程、面子工程,而没有沉下身心去解决群众真正关心的大事、小事、紧要事。干部的好与坏、优与劣,群众心如明镜。只有那些埋头苦干、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做事的干部,才能获得群众发自心底的认可和赞美;而那些整天钻营权术、利益熏心、漠视群众利益、不作为甚至乱作为的干部,即使伪装成尽心为民的好干部,也无法得到群众的认可。干部考核评价切忌“一刀切”甚至唯关系,要坚持德能勤绩廉全方面的考核评价,特别要突出实绩表现,让那些实绩突出的干部脱颖而出。

让实干者有位。《意见》凸显了新时代选人用人的鲜明导向,更加注重干部实绩表现,这给广大干部释放了一个明确的信号,必须坚持务实的工作作风,以民意为导向,聚焦民生事项,不断增加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推进“能上能下”的干部选用机制,把那些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为官、实绩突出的干部选拔到关键岗位、重要岗位上,让那些慵懒散浮拖的干部无位。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干部 实绩 突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