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图说 图说

美朝互相放话,愿给对方机会!朝鲜愿与美方通过对话解决问题

2018年05月25日 17:05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据朝中社25日报道,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25日接受委任发表谈话,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取消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会晤作出回应,表示这一决定与朝鲜半岛,乃至世界上期待和平和安定的人们的愿望不符,朝鲜对此感到意外和遗憾。金桂冠同时表示,朝鲜的目标和意志没有改变,将以包容的心态给美方时间和机会,朝鲜愿意在任何时间以任何方式,与美方通过对话解决问题。

 

谈话称,目前在世界对朝美关系的关心当中,朝美首脑会晤被提上了日程,准备工作也进入到了最后阶段,经过了数十年的敌对和不信任,朝鲜的真挚和积极努力得到了国内外的支持和认同。但就在这个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忽然发表声明,取消了会晤。特朗普这一决定,与朝鲜半岛,乃至全世界期待和平和安定的人们的愿望不符。

金桂冠批驳了特朗普在致金正恩的信中有关朝方对美表示出的“极大的愤怒和露骨的敌意”的说法,称那是朝方对美国逼迫朝方单方面弃核的过度言行引起的反弹。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朝鲜 朗普 美方 金正 美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