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土安全部提议废除外国企业家创业入境项目

2018年05月26日 13:5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5月25日电(记者孙丁 徐剑梅)美国国土安全部25日说,已提议废除名为“国际企业家规则”的非移民入境项目。在该项目下,符合资格的外国企业家可获得临时入境许可并在美国创业。

国土安全部当天发表声明说,之所以提议废除“国际企业家规则”是因为该部门认为这一项目过度使用了临时入境许可权,同时对本土工人和投资者保护不足,并非吸引和留住国际企业家的适当举措。

声明说,《移民和国籍法》中已有允许外国企业家在美国创业和工作的签证种类。国土安全部还表示,正在评审现行所有基于就业的移民和非移民签证,以确保它们符合美国投资者和工人的利益。

国土安全部提议废除“国际企业家规则”的公告将于29日正式发布在《联邦政府纪事》网站上,具体生效日期尚不确定。

“国际企业家规则”去年年初由奥巴马政府推出,旨在向外国企业家提供进入美国创业并获得签证的路径。根据该规则,项目申请者须创办企业不超过5年,在提交申请时须至少拥有该企业10%的股份,具备快速发展和创造就业的潜力,至少获得联邦政府或地方政府10万美元资助等。临时入境许可有效期为30个月,满足一定条件后可再延期30个月,如持有者的企业被视为不再使美国公众受益,其临时入境许可随时会被撤销。

“国际企业家规则”原定于2017年夏天生效,但特朗普就任总统后采取了一系列旨在控制移民数量的措施,国土安全部也顺势将生效期推迟至2018年3月,并着手起草废除该项目。(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美国 国土 安全部 入境 项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