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援助吉尔吉斯斯坦首都路面修复工程举行开工仪式

2018年05月26日 13:5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比什凯克5月26日电(记者关建武)中国援助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道路沥青路面修复工程25日举行开工仪式,吉政府和民众对中国政府为改善吉民生所做贡献表示感谢。

中国驻吉大使肖清华在仪式上致辞说,中国视吉尔吉斯斯坦为好邻居、好朋友和值得信赖的伙伴,巩固传统友谊和合作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中国支持吉为改善基础设施和民众生活水平所做努力。通过中方援助资金,当地一批对国家社会经济发展有重要意义的项目得以落实。我希望,所有这些项目都能造福当地人民。”

吉尔吉斯斯坦经济部副部长萨兹巴科夫说,中方提供的赠款和技术援助旨在解决吉社会经济和基础设施问题。他感谢中国政府为加强两国合作做出的重大贡献。

比什凯克市市长伊布赖莫夫说,他代表比什凯克市民感谢中方援助本市道路重建。比什凯克市民穆萨耶夫在开工仪式上则激动地说,感谢中国人民送给比什凯克市的礼物,相信这一工程会让首都变得更美丽。

据介绍,该工程由中国路桥公司承建,包括修复比什凯克市内23条主干街道,全长38.08公里。比什凯克市区现有道路年久失修、损坏严重,项目完成后将为当地居民提供便利的交通环境。(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中国 援助 吉尔吉斯斯坦 工程 仪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