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纪念赵朴初与南怀瑾先生座谈会举办

2018年05月26日 16:34 | 来源:乐清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到: 

为共同纪念赵朴初先生逝世18周年与南怀瑾先生诞辰100周年,追思赵朴初先生“从善爱国”的一生和南怀瑾先生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接续中华民族文脉努力奋斗的一生,5月21日下午,由上海市赵朴初研究会、南京大学中华文化研究院、上海市政协《联合时报》主办,乐清市雁荡山本觉书院协办,纪念赵朴初与南怀瑾先生座谈会在雁荡山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


微信图片_20180525235610

此次会议由上海市赵朴初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乐清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释正法主持,乐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长陈峰,乐清市佛教协会会长释了愿、上海市赵朴初研究会副会长叶虹,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雁荡山本觉书院院长俞天昌等领导嘉宾到会致辞。

陈峰指出,赵朴初和南怀瑾老先生虽已远去,但大德长存。希望纪念赵朴初老先生,就是要学习他博大的胸怀,无私、无我、无执的自性,一息尚存就奉献一天的品德;同时作为南老先生的家乡人民,纪念南怀瑾老先生,就要继续深入研究推广南怀瑾学术思想,深深体味南老先生一生爱国爱民的情怀,传承乐清历代先贤留下的悠久文脉。

座谈会上,中国佛教协会综合研究室副主任杨笑天博士,中国佛教文化研究所原办公室主任李百替,温州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林晓林,温州佛协常务理事、乐清佛协副会长释隆仁,乐清市文联副主席倪蓉棣,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臧朋福,乐清市文史资料研究会荣誉会长卢友中等嘉宾分别结合赵朴初爱国爱教、“人间佛教”的思想和南怀瑾“儒、佛、道”融合精神开展座谈,会场气氛浓厚,发言字字珠玑。

微信图片_20180525235549

会议高度肯定了赵朴初先生是中国民主促进会创始人之一,著名的社会活动家、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也是20世纪中国佛教界的杰出领袖。他一生革故鼎新,追求真理,把佛教教义圆融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对中国现代佛教事业的开创和发展厥功至伟。南怀瑾先生是乐清人,中国当代国学大师之一,他学识渊博、著作等身,毕生致力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学界、商界、政界,到民间大众,不辞辛劳,奔波教化三十余载,内容涵盖儒、佛、道及诸子百家,开拓了全新的学术视野,将古老的中华传统文化推进到一个更加璀灿夺目的文化层面。


编辑:杨岚

关键词:赵朴初 南怀瑾 先生 座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