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首批“00后”将迎高考 高考锦囊帮你梳理高考政策

2018年05月27日 06:54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5月23日晚,在河北省邯郸市第一中学,即将参加高考的高三学生在上晚自习。中新社发 郝群英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首批“00后”迎来高考

大数据、机器人和网络安全成“爆款”新专业

今年高考全面取消体育特长生、奥赛等加分项目

再过十余天,首批00后就将走上人生第一场大考——高考考场。

2018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达到975万,比2017年增加35万,是近8年来高考人数最多的一年。不论你是否年满18,那首每到高考季都回荡在校园的《追梦赤子心》你一定听过:“未来迷人绚烂总在向我召唤,哪怕只有痛苦作伴也要勇往直前,我想在那里最蓝的大海扬帆,绝不管自己能不能回还……”

临近高考,除了各种鸡汤、各种减压,我们还送你高考锦囊,帮你梳理高考政策,教你调整心态,争取踢好临门一脚。期待你奋力奔跑,找到充满鲜花的世界!

政策篇

今年全面取消体育特长生、奥赛等加分项目

2018高考时间表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全国统考科目时间安排的通知》。考试时间安排为:

6月7日9:00至11:30语文;15:00至17:00数学。

6月8日9:00至11:30文科综合/理科综合;15:00至17:00外语(有外语听力测试内容的安排在外语笔试考试开始前进行)。

四川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试题中的语文、数学(文)、数学(理)、文科综合、理科综合、英语科,以及外语科小语种、汉语均使用全国卷。

外语口试安排在6月9、10日,由县(市、区)招考办组织进行。

藏文、彝文的加试工作由县(市、区)招考办组织进行,考试时间安排在6月9日上午9∶00-10∶00。

填报志愿安排

高考志愿安排在通知考生成绩之后填报,其中本科提前批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24日17∶00,其余本科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28日12∶00,专科志愿在7月5日12∶00前完成填报。

职教师资班和高职班对口招生志愿均在6月28日12∶00前完成填报。

全面取消体育特长生、奥赛等加分项目

《教育部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指出,今年将全面取消体育特长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科技类竞赛、省级优秀学生、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迹等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

四川新政策 免费定向培养计划专项招生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今年,我省将在45个深度贫困县首次实施紧缺专业大学本科生和公办高职专科生“免费定向培养计划专项招生”。我省将采取定向招生、定向培养、定向上岗的方式,每年为深度贫困县培养1000名紧缺专业大学本科生,每年面向深度贫困县考生招录培养2500名高职、专科学生。

按照紧缺专业大学本科生免费定向培养计划,凡正住户口在深度贫困县且连续3年以上户籍(2015年9月1日起)、符合我省当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并参加当年普通高考的考生,均可报考。

在志愿填报和录取投档办法上,将采取单设批次、单独录取,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首批“00后” 高考 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