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朝首脑再次会晤 特朗普仍希望6月12日见金正恩

2018年05月27日 10: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5月27日电 综合报道,时隔一个月,韩朝两国领导人5月26日再次在板门店会晤。双方就改善韩朝关系以及召开朝美领导人会晤等问题交换意见。会晤中,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就朝美峰会表明“坚定意志”。韩国总统文在寅则表示,希望韩朝携手实现半岛和平与稳定,为此一定要成功举行朝美首脑会谈。另一方面,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在白宫表示,仍希望6月12日在新加坡与金正恩进行会晤。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4月27日上午,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从板门店跨越军事分界线,与韩国总统文在寅握手,实现初次会面。

朝方:对朝美峰会立场坚定

朝中社27日介绍此次领导人会晤的情况称,当地时间26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统一阁再次会晤。

报道称,在此次会晤中,朝韩领导人就为迅速履行《板门店宣言》,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和地区和平稳定繁荣要解决的一些问题,以及当前北南双方面临的问题和成功召开朝美峰会,深入交换意见。

两国领导人就朝韩双方应互相信任、体谅和共同关心,保证尽快履行《板门店宣言》,达成共识,并就6月1日召开北南高级别会谈,接着快速推进军事当局会谈、红十字会谈等各部门会谈的问题达成一致。

双方表明了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共同努力的立场,并同意今后随时见面,积极进行对话,汇集智慧和力量。

报道还指出,金正恩对文在寅为预定于6月12日举行的朝美峰会谈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就这一峰会表明坚定意志。金正恩建议,今后为改善朝美关系、建立朝鲜半岛持久巩固的和平机制继续进行积极合作。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5月21日下午,韩国总统文在寅抵达美国华盛顿,开始对美国为期4天的访问。

韩方:一定要成功举行朝美峰会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在27日介绍了韩朝领导人会晤的情况。青瓦台称,文在寅在会晤中表示,希望韩朝携手实现半岛和平与稳定,为此一定要成功举行朝美首脑会谈。

据报道,文在寅对金正恩称,朝美首脑会谈提上日程,被寄予厚望。韩朝4月27日举行首脑会谈已有一个月,希望好好把握韩朝关系发展机遇。

文在寅还称,虽然韩朝上月举行首脑会谈后双方关系有过一些困难,但在朝美首脑会谈等重要会谈即将来临之际,韩朝领导人能再次会晤展现合作,意义重大。

据青瓦台介绍,金正恩在26日会谈的开场和总结发言中表示,这是再一次对话拉近心灵的过程。金正恩强调,将竭尽全力争取好结果,相信可以做到。金正恩还称,文在寅为重要问题而来,双方应各自努力负起责任。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特朗普:仍希望6月12日在新加坡会晤

另一方面,美国总统特朗普26日表示,他仍希望6月12日美朝领导人在新加坡举行会晤。

据法新社报道,特朗普当天在白宫称,美朝领导人会晤的相关事项“正在非常好的推进”,“我们正考虑6月12日,这没有改变”。

此外,美国白宫26日称,为美朝领导人会晤做准备的白宫先遣团队将按原定计划前往新加坡。根据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发布的声明,白宫团队将按时出发,为可能举行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晤做准备。

此前,特朗普24日在给金正恩的一封公开信里宣布,取消两人原定于6月12日在新加坡的会晤。朝鲜25日回应说,特朗普的决定不符合国际社会希望朝鲜半岛乃至世界和平与稳定的愿望,但朝方愿意随时以任何方式与美国坐在一起解决问题。

25日,特朗普又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美方目前正与朝方进行“富有建设性”的对话,他与金正恩的会晤仍有可能如期举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金正 朗普 领导人 韩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