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起底PUA:被商业化的情感操控术

2018年05月28日 07:20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起底PUA:被商业化的情感操控术

利用心理学教男生“把妹”,培训女生“撩凯子”,专家称PUA为敛财将两性情感商业化,沦为财色陷阱

1

5月23日,新京报刊发关于PUA情感操控的调查报道,引发舆论关注,更多PUA受害人向新京报及公益组织求助。

2

“撩凯子”公众号工作人员通过朋友圈炫耀女学员榨取的财物。

3

一位PUA导师正在视频教学。

4

一名PUA导师通过视频教学,让学员开启“浪子模式”,以此吸引女性,展开情感操控。

不管是“虚拟人偶”、“五步陷阱”还是“自杀诱导”,都只是PUA情感操控技术之一,它们的最终目标,不再是为了“美好恋情”,而是受害对象的财与色。

“这就像是一场单方面的情感狩猎游戏。”在看过新京报此前关于PUA骗财骗色的报道后,一名受害女性如此形容PUA。

新京报记者调查发现,在这一场场“游戏”背后,PUA组织不仅教授男生如何“把妹”,也会培训女生如何“撩凯子”。在这个单人学费动辄数百、数千甚至数十万元的庞大情感技术产业链里,各路神秘导师以情感咨询、文化传播的名义成立公司,授课教学,将PUA情感操控技术进行商业化推广。

“说白了他们传授的就是一套系统的心理战,”一位接近pua核心圈层的人士说,“他们把这套心理战理论化、商业化之后,别人的感情就成了他们的金饭碗。”

在两性情感沦为“狩猎游戏”背后,财色陷阱让众多“猎物”遭受身心伤害,甚至“自杀诱导”。而对于部分PUA来讲,操控别人情感的经历也像一场噩梦,“负罪感很强烈,已经不会真正爱一个人了。”

心理专家表示,商业利益驱动下,PUA被夸张、滥用的情况难以杜绝,要通过对行业的监管和对需求人群提供专业的咨询,才能使PUA回归它适宜的地位,不再成为扭曲两性情感的技术和套路。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起底PUA 情感操控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