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郝明金率队在沪调研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

2018年05月28日 09:42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郝明金率民建中央调研组在沪调研时指出
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期待更多“上海经验”
廉维亮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28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近日率调研组,就“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主题在上海调研,参加了“上海探索自由贸易港建设研究”课题汇报会,并实地考察了洋山四期自动化码头,与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人员进行座谈。

郝明金充分肯定了上海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他说,上海自贸区作为我国首个自贸区,成立4年多来,“先行先试”形成了一系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其他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提供了样本和经验。中共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这充分说明了上海自贸区成立的价值,是上海经验、上海成果在全国范围推广的具体体现。当前,各地建设自贸区和自贸港的任务艰巨,相信上海自贸区将来改革的力度会更大,一定能实现更大的发展,为我国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郝明金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建省办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掀开了我国新时代改革开放新篇章,我国改革开放的力度进一步加大。上港集团以及洋山港建设的发展进步,提升了中国人的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未来发展进一步开拓创新,要充分利用上港集团在长江经济带中的布局优势,在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要积极进取,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更好贡献力量。

在沪期间,中共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同郝明金一行举行座谈。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等参加调研。

(廉维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建设 自由贸易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