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营商专员的“三本账”

2018年05月28日 09:4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石家庄5月27日电  题:营商专员的“三本账”

新华社记者李继伟

“8月份,项目方就要生产,员工培训,您还得多费心!”河北省临西县营商专员张玉河正在与县技校负责人对接,刚刚结束与项目方上海光明食品集团交接的他丝毫看不出疲惫的样子。

“两天内咱们一定拿出方案,交项目方审定。”说话间,张玉河将服务事项、解决时限都详细记录在随身携带的“账本”上。

据了解,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服务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河北省今年初开展推进创新创业,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双创双服”活动。为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临西县探索建立为企业开展“一对一”精准化服务的“营商专员”制度,包括张玉河在内的23名营商专员,每人对接一个项目。

面对光明集团百万头生猪养殖这么一个大项目落地临西,如何搞好服务对接,张玉河说,“没有头绪,摸不着北,放不下架子,压力很大。”

压力比山高,张玉河一边摸索一边总结,“专员专员,就是专门为企业服务的人员。”放下架子的他,每天盯在项目筹备现场,全天候待命。

“对接项目落地,细节很多。”张玉河说,要记好“三本账”,要记好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台账”,协调督促职能部门落实;记好代办事项进展情况的“代办台账”;事项代办完成后,第一时间向项目建设方移交资料,听取意见建议,找出问题不足,形成“反馈台账”。

“‘三本账’算清弄明了,为项目建设服好务也就没问题啦!”张玉河告诉记者,生猪项目环保评审会举行前一天,遇到降雪天气,项目方考虑评审会要延迟举行,但他早已在问题台账上制定了突发情况应急预案,活动最终顺利进行。

“这些账本不仅体现了营商专员的工作成效,更彰显了当地亲商、爱商、扶商的‘临西态度’。”上海光明食品集团项目负责人张旭感慨地说,“冲着这份‘态度’,我们将在河北布局更多项目,加速企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专员 项目 商专 三本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