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陈晓光:国家飞速发展离不开大批劳模和工匠

2018年05月28日 09:51 | 作者:李冰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陈晓光在辽宁调研时表示
国家飞速发展离不开大批劳模和工匠
李冰洁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28日电(记者李冰洁)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24日率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重点提案督办调研组赴辽宁调研。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十九大报告中也提出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此次调研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并为即将于8月召开的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做筹备工作。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沈阳职业技术学院和沈阳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辽宁省政府副省长李金科对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工作的相关情况介绍,与政府相关部门、劳模工匠代表和职业技术院校师生代表就提高产业工人待遇、职业技术院校与企业结合进行技能人才培养,以及对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进行大力宣传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晓光表示,“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是政协委员持续关注的热点问题,这次提案委员会组织提案者和相关提案承办单位共同开展督办调研,深入开展提案办理协商,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优越性,也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作用。

“正是一批批以劳模与工匠为代表的广大劳动者的辛勤劳动、无私奉献,带来了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陈晓光强调。结合当前的调研情况,他建议,进一步提升技能人才待遇,加大对劳模、工匠的表彰和宣传力度,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开展职业培训,夯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人才基础,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组由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驻会副主任田杰担任组长,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专职副主席张道宏,全国政协委员、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李晓安,全国政协委员、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沈阳市副市长姜军等参加座谈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劳模 工匠 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