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贝亲、花王这些产品合格吗? 杭州抽检样品100%合格

2018年05月28日 10:09 | 来源:浙江在线
分享到: 

贝亲、花王、帮宝适的产品合格吗?杭州做了抽检……

抽检样品100%合格

浙江在线-健康网5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柴燕宏 通讯员 王旖琴)儿童用品的安全问题,一直牵挂着万千家长的心。

去年,法国一份杂志报道了帮宝适“致癌”的新闻,引起轩然大波。

2016年的3·15晚会上,质检总局对跨境电商渠道进口的儿童消费品(包括服装、纸尿裤、湿巾等)进行质量抽查,报告显示产品不合格率达33%。

“六一”儿童节日渐临近,各类婴幼儿产品商家的大促活动也逐步登场。日前,上城区卫生与计划生育监督所开展了辖区内“六一”婴幼儿消毒产品的监督检查与抽检行动。哪些品牌的婴幼儿消毒产品靠谱呢?

先来看抽检情况——

此次抽检主要针对辖区内超市、卖场、药店等供应婴幼儿消毒用品的经营单位,涉及婴幼儿湿巾、婴幼儿尿不湿、细轴棉棒、学步小内裤等15种不同类型的婴幼儿用品。

详细抽检样品名称汇总如下:

棉棒系列产品:贝亲细轴棉棒、贝亲耳孔清洁细轴棉棒、贝亲乳牙清洁棉棒。

纸尿裤系列产品:妙完棉薄纸尿裤、帮宝适尿不湿、花王尿不湿、金贝柔尿不湿。

纸巾系列产品:贝亲婴儿手口湿巾、可心柔抽取式纸面巾、Combi手口专用婴儿柔湿巾、屈臣氏牌牛奶滋润婴儿柔湿巾、维达天然呵护温和洁肤婴儿柔湿巾。

其他产品:红苹果宝宝爽、贝舒乐学步小内裤、屈臣氏牌抑菌免洗洗手液。

以上抽检样品均由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检测细菌菌落总数、大肠杆菌、绿脓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真菌菌落总数等6个指标。

采样记录

点击进入下一页

告诉宝妈们一个好消息:

此次抽检合格率为100%!也就是说,以上这些品牌的消毒产品您可以放心购买。

点击进入下一页

虽然这次的监督检查结果很理想,但是卫监部门还是想对宝妈们唠叨几句:

购买消毒产品时最好选择到正规的药房、超市等经营机构;要查看其标签(说明书)是否明确标注该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号、生产地址、保质期、生产日期或批号、配方等国家规定必要信息;消毒产品不是药品,只有消毒、抗菌、抑菌功能,如遇到宣称可以治疗疾病的产品,千万不要购买,同时应及时向卫生监督机构举报。

编辑:赵彦

关键词:贝亲 花王 杭州 抽检样品 六一儿童节

更多

更多